科易大事记

GREAT THINGS
2020

科易网凭借线上线下布局、资源、技术转移领先等优势,为科技中介搭建业务线索交易平台。

4月
1月
|
2月

疫情之下,科易网陆续推出一系列抗疫创新服务:“医用防护用品”产业链分析、防疫技术难题免费对接服务、防疫技术成果汇编、公益企业培训、“抗疫行动专场技术在线对接会”、公益政府园区分享会、系列公益讲座、“易企抗疫”暖企政策查询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19

“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 召开,发布了产业急需的9大“厦门市公共技术与服务平台”。由科易网运营的“全国网上技术交易平台”作为首个重点推荐的创新服务平台,在大会上获得广泛关注。

7月
12月

推出科易网合伙人机制,打造城市运营服务快速扩展的可复制模式。

2018
11月

科易网加速推出各类创新产品:
针对政府端推出十大产品体系 + 两大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端推出十大产品体系 + 三大解决方案。

国家科技部王志刚部长称赞科易网是专业的运营商(9月13日王志刚部长视察并启动宁夏技术市场时)。

9月

科易城市频道——城市创新频道正式开通,一个城市频道就是一个城市的创新中心。

6月
2017

科易网创立十周年。

5月
1月

全国首个"互联网+"科技活动平台震撼上线,有效解决传统线下对接不便捷问题、活动传播及活动进程管理问题。

2016
7月

科易网承建的"全国性网上技术交易平台建设项目"列入《厦门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六大主要任务之一。
科易网林国海董事长受邀在首届"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大会"上做主题分享,科易走向国际!

2015
3月

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在科易网举行"互联网+"专题调研会,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及全国20多家单位参与调研。与会当天,大家共同见证了科易网首个省级技术市场 —— 黑龙江"淘科技"的签约。

2014
12月

科易网林国海董事长受邀参加中国技术市场30周年工作座谈会,并作为少数获邀发言的单位之一,结合其多年实践经验,在会上向与会各级领导汇报了科易网针对技术市场建设和运营的见解和心得。

10月

科技部和致公党中央通过四次到科易网实地调研,将科易网的“在线技术交易模式”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国务院,最终推动《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在线技术交易相关条款的出台。

2013

全国首创的在线技术交易服务系统——"科易宝"正式上线,引发科技部高度重视以及各地科技机构的广泛关注。当天上午,科技部官方网站即发布了一篇题为"厦门市开发出国内首创线上技术交易服务系统 ——‘科易宝’项目开发完成"的报道。

8月
10月

思明区作为"科易技术市场"模式的首个应用实施范例正式启动,一年后实现落地项目120个。

2010
11月

全国首个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厦门)示范基地授牌,这是科易网获得的首个国家级荣誉。此后几年,又陆续获得"全国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国创新驿站区域站点"、"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2008
10月

科易网与国际知名机构合作,联合开发出了国内第一个“在线技术交易价格评估系统”,解决了技术交易定价难问题。

2007
5月

科易网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