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风速高效授粉器

行业:农、林、牧、渔业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本发明属于机械授粉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 种低风速高效授粉器,包括储粉罐,储粉罐内设 有L型管,整个装置重量轻,长杆操作能够实现高处、大 范围作业,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避免由于爬树 等动作破坏树体,保证了授粉效率的同时更容易 操作。

  项目核心创新点:

  高效授粉器的最大创新就是圆了广大果农的高枝授粉难,解决了人工沾粉,每朵点授慢、累、伤树伤花伤身体的难题。达到了节约花粉,快速高效高质量的梦想效果。


  项目详细用途:

  高效授粉器主要由气流升降杆、授粉器及气流动力机等几部分组成。气流升降杆的设置,提供了授粉器灵活的高低操作性能。同时能使强大的集速型强气流在升降杆内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授粉器内传送花粉。气流和花粉形成混合气流到达授粉器喷口后,喷口可自动将集速型强气流自动转化为分散型弱气流喷出管口形成授粉面积,对所需授粉的果树形成笼罩式全方位覆盖授粉。授粉面积和数量有档位控制,可大可小,粉量可多可少,都有各自的档位控制。沾粉传粉器有限粉器控制粉量,避免了花粉的浪费。


  预期效益说明:

  整个装置重量轻,长杆操作能够 实现高处、大范围作业,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是人工的300-500倍,3秒可以完成一棵树。混合器全方位覆盖面达到5-7米以上,可达到最高升降高度3.5米以上,避免由于爬树等动作破坏树体,保证了授粉效率的同时更容易操作,适于推广使用。

电动高效授粉器”在机器人授理时,就给予“创造性”的高度评价!国家授权20年,国家发明专利登记簿给予登记,这款授粉器的重量只有300克,效率前所未有,是目前最理想的授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