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纳米TiO2和ZnO水性环氧树脂地坪表面漆及其制备方法

行业:其他未列明建筑业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复合纳米材料水性环氧树脂类地坪漆的研发通过溶液共混法制备了一种性能优异地坪表面漆的水性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涂层材料。

  技术特点:

  制备了硬度高、防水性能好、耐酸碱腐蚀的性能优秀的环氧树脂涂料,得出了水性环氧树脂:二氧化钛质量比为1:0。05时,涂料拥有最佳的综合性能。进一步研究也表明,在上一步实验基础上,加入纳米氧化锌,会进一步提升材料的硬度和防水性能。

  主要指标:

  研究了一种复合纳米TiO2和ZnO水性环氧地坪表面漆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化工涂料领域。该技术方案包括A、B1、B2及B3四个组分,其中,所述A组分包括以下组分:纳米TiO2、纳米ZnO、硅烷偶联剂、去离子水;所述B1组分包括以下组分:消泡剂、分散剂、流平剂;所述B2组分包括以下组分:水性环氧树脂、成膜助剂、活性稀释剂;所述B3组分为固化剂。本方法制备的复合纳米TiO2和ZnO水性环氧地坪漆不仅硬度高,而且具有较好的防水能力和耐酸碱腐蚀能力,具有好的应用前景。

  市场前景:

  项目的成果应用或实施后, 企业掌握了新型复合纳米材料水性环氧树脂地坪漆的制备方法,生产出了硬度高、防水性能好、耐酸碱腐蚀的性能优秀的环氧树脂地坪漆,而且企业可以根据生产需要,在一定范围内调节水性地坪漆性能,来适应各种地坪漆的应用不同需要,从而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