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氧生物炭对有机废水净化技术

行业:环境治理业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水源水微污染是当前世界性问题,各发达国家均采取了相应的对策,一方面加强水源保护,另一方面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即强化城市污水厂的治理手段,用臭氧取代空气,另外改变上水的处理工艺,用臭氧—生物炭进行深度处理,如北京田林山水厂,昆明第五水厂,及上海即将投产的陇西水厂,由于臭氧投资与运行费用昂贵,一般城市和水厂对污染水体及有机废水深度处理难以实现。因此,东华大学提出了溶气吸附富氧生物炭对低浓度有机废水深度处理,使部分出水达到水质回用指标,减轻对水体的污染。经科技水平国际联机检索查新,该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推广应用前景:

  1. 为微污染水源、苏州河黑臭治理以及自来水厂预处理项目提供科学依据。

  2. 对水资源贫乏的地区提供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净化技术,使工业废水经常规处理再经该工艺深度处理后出水能够回用、回收;如乳山制丝厂、帘子布总厂部分水的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