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球全民健身项目

行业:体育用品制造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粘球运动系列项目推荐

则总

社会在发展,行业在改革。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国各行各业都得到蓬勃发展,深化改革从弱到强,不断创新从无到有。尤其是尖端科学突飞猛进。从原子弹、导弹到地球卫星、宇宙飞船等等,体育事业虽然也得到很大的发展,但,这只不过是在设施和技术上有所发展,而在体育项目上没有新突破,所以,在体育事业上要创造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新项目,让人民得到更多更好的体育锻炼。

社会效益

打粘球是体育新项目。推广打粘球的目的是全民健身,推广打粘球的目标是进入奥运会赛事。粘球一旦进入奥运赛场,这就是中国人的光荣,中国人的骄傲。当打粘球成为全民参与的体育新项目时,是为人类造福,是一项民心工程,所以,望政府支持、社会关注、老板热心。

设施

1.粘球{发明人:梁朝光。体育粘球专利号:ZL201920087568X)

粘球就是用橡胶或相似质料做成球胆,在球胆的外面覆裹着带勾性弹性纤维织物的PA6面料。它用来被粘球衣粘贴的球。其中粘球的圆周为60~68厘米,重量约200克左右。

⒉粘球衣{发明人:梁朝光。粘球衣专利号:ZL2019223412659)

粘球衣是由带细软纤维织物的PA6面料做成的球衣,它是用来粘贴粘球的衣服

3.双面粘球架(新申请)〔发明人:梁朝光。双面粘球架的申请号:2021105612486)

一种双面粘球架是把球架主杆的下端固定在地面上,球架主杆的上端锁定一块圆形的球挡板,球挡板的直径为30~40厘米,在球挡板的两面分别附设带粘贴功能的PA6拉丝编织物面料来作为命中区域,且命中区域的形状大小与球挡板的形状大小相同。打粘球时,双方只能朝着各自选定的一个命中区域投球或上球,如果投中对方的命中区域,是对方得分。

4.粘球场

粘球场(如图所示)是长为28米,宽为15米的长方形。1是命中区域,2是中线,3是罚E球钱,4是3分球线,5是边线,6是端线。其中2分球线是以4.8米为半径的圆,且圆与中线相切,切点在中线的中点。罚球线与中线的距离为4.2米的圆的害钱。粘球架固定在中线中间位置。

四、实施细则

<一>基本规则

1.比赛方法

每队五人,双方对打。比赛分前、后半场,每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举行延长赛5分钟,若5分钟后比数仍相同,则再次进行5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2.得分种类

粘球投中命中区域,即球粘附在粘球架挡板的命中区域上,经裁判认可后,便算得分。2分线内上球投球中了命中区域得2分;2分纵以外投球或上球中了命中区域得3分,罚球投中命中区域得1分。得分后,把粘附在粘球架命中区域的粘球摘下来,由非得分方的球员在端线迸界外球球。球出界也是在端线掷界外E球斑求。

3.进行方式

比赛开始前双方确定发球权的一方在端线拼β界外球,开始进行比赛,得分后,由对方在瑞线掷界外球球,又可钱卖进行比赛。

4. 得球

(1) 传球得球:队友传过来的球,用手来接或直接用粘球衣来粘接得的球,也可以用脚来接球,但不能用脚踢或用手击球。

(2) 摘球得球:用手摘取粘附在球员(双方球员)粘球衣上的粘球。

(3) 粘球架挡板下得球:当进攻方上球或投球不中球架挡板中间的粘贴面料时,抢到落下来的球。

5. 带球规则

打粘球是用粘球衣粘住粘球来打球的运动项目,所以得球后立即把球粘贴在粘球衣上,然后带球走动,直到要传球、上球或投球时,才把球从粘球衣上摘下来再传球、上球或投球。

6.选手替换

每次替换选手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次数则不限定。替换选手的时间选在有人犯规、争球、叫暂停等。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7.罚球

每名球员各有4次被允许犯规的机会,第五次即犯满退场。且不能在同一场比赛中再度上场。罚球是在谁都不能阻挡、防守的情况下向粘球架的命中区域投球,是作为对犯规队伍的处罚。罚球要站在罚球线后,从裁判手中接过球后5秒内要投球。在投球后,球触到命中区域前均不能踩越罚球线。

8.违例

大致可分为(1)普通违例:如手拿着球行走、脚踢球或拳击球。(2)5秒违例:球在手上停留时间不超过5秒钟;掷界外球的队员在球离手前消耗的时间不超过5秒钟。 (3)跳球违例:跳球时的违例,除了跳球球员以外的人不可在跳球者触到球之前进入中央跳球区。(4)着地违例:只能在空中传球,不能在地面传球,即球不能着地。

〈二〉犯规动作

1.技术犯规:技术犯规是指所有不包括与对方队员接触的队员犯规。队员不得漠视裁判员的劝告或运用不正当的行为。

2.撞人犯规:持球队员行走到已经提前站位的防守队员躯干上的身体接触;防守队员突然出现正在行走的带球队员面前的身体接触,用手取球或手接触不算犯规。

3.打手犯规又称“非法用手”:上球或投球时,防守队员打手,这样就会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规。

4.抢球犯规:不能抢对方球员手中的球,可以摘取粘附在球衣上的球。

 球.jpg

 

球1.jpg 

 

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