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乳的全链条实时温度监测系统

行业:畜牧专业及辅助性活动

成熟度:可规模生产

项目简介

奶源(生鲜乳)是保证乳制品食用安全、维护人类健康的基础。如何保证奶源的安全,是目前牧场和乳业公司均要面临的重要问题。本项目为解决温度对生鲜乳的影响,设计实现了生鲜乳的生产、储藏(预冷、制冷)和运输全链条实时温度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温度传感器检测生鲜乳的生产、储藏和运输各阶段温度信息,主控制器控制2G/4G无线通信模块将采集到的温度信息上传至云服务器,并通过服务端软件将温度数据写入MySQL 数据库表中,最终由web端、手机APP端显示各路温度信息并预警临界温度。该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 PCT一项。

市场分析

企 业 智 能 球 领 域 

已有应用情况

已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作示范应用。

产业化成本效益分析

该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可直接应用于企业管理、政府决策等方面,对推动企业的发展和政府规划与管理有购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