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监测电子钥匙

行业:汽车制造业

成熟度:正在研发

项目简介

                             本专利技术公开了一种汽车胎压监测电子钥匙

  1、项目背景:

  目前在家用小汽车上,已经有一部分高配车型采用了车载胎压监测系统,具体的有两种,即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和被动式胎压监测系统,前者依靠四轮直接胎压检测传感器取得精确胎压值,后者则依靠四轮转速差反映的异常来判断胎压异常。这些胎压监测系统都是车载式显示胎压数据或异常的,然而驾驶员有时候并不习惯主动去检查胎压数据的,所以存在车辆胎压异常但不被关注的风险。所以需要一种能够让驾驶人主动且习惯于查看胎压数据的装置。

  2、产品介绍:

  汽车胎压监测电子钥匙,专利名称为一种汽车胎压监测便携显示装置,本品的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2015206508050(已授权);汽车胎压监测电子钥匙,包括:带胎压监测显示模块的电子钥匙、胎压传感器。本品是基于直接胎压监测系统原理来实现的,在驾驶人走向车辆,对车辆解锁或呼车的同时触发胎压检测功能,安装在四轮的胎压传感器将胎压数据直接传送至电子钥匙,因此使驾驶人在呼车时就能看到车辆胎压数据,从而下意识养成检查胎压的习惯,从而避免车辆发动或上路后才知道胎压异常的风险。

  3、产品优点:

  本专利产品汽车胎压监测电子钥匙优点:(1)、将胎压显示模块与汽车电子钥匙合二为一,携带使用方便;(2)、驾驶人在取用电子钥匙时,能顺带查看汽车胎压,有利于养成良好的胎压检查习惯,从而从主观上提高安全意识;(3)、车辆同时采用车载显示系统和电子钥匙胎压系统,两者通信信号同步且互补,进一步提高冗余安全性。

  4、参考产品:

  最新宝马7系原厂提供了新型智能液晶电子钥匙,其钥匙功能有远程启动,油量显示及无线充电功能,但是其没有胎压监测功能。相比于油量显示,反而胎压显示功能更加实用,但是其没有。而某宝上某些改装店提供的副厂液晶钥匙,虽然号称具有车辆胎压检查功能,但在实际产品上并不具备。究其原因,其在国内其没有获得我的专利授权,所以其无法将胎压监测功能植入电子钥匙。

  5、市场专利优势:

  目前市面上,将胎压监测显示功能植入电子钥匙的产品,受制于于本专利未被许可,所以还没有相关产品。所以本产品无论是用于生产还是进行专利许可,都非常具有价值。

  6、成本优势:

  本专利基于直接胎压监测原理,需要四个胎压传感器,成本约15元/个,对于现有的电子钥匙,只需在正面或侧面开窗,植入单色液晶显示模块,即可实现胎压显示,由于无需长时间通讯和显示胎压数值,因此所需电量极小,所以现有纽扣电池电量足够。这是采用本专利后,最简洁的功能升级。所以成本较低。

  如果学习宝马电子钥匙,或者直接购买其副厂产品,二次开发,只需要软件写入胎压显示功能即可。

  7、知识产权优势:

  本项目的专利,专利名称为一种汽车胎压监测便携显示装置,具体的专利申请号:2015206508050(已授权);其权利要求书中至少保护了两种方案,第一种无车载胎压监测器,四轮胎压数据直接发送给电子钥匙;第二种车载胎压中控电脑和电子钥匙同时具备,四轮胎压数据同时发送给电子钥匙和中控电脑;并且中控电脑可以是车辆原配的,也可以是外置的胎压监测显示器(如铁将军)。

  所以,本项目的专利保护的比较严谨,价值含金量很高。

  8、销售策略:

  本品可以原厂随车整体出售,原厂在开发设计时,基于直接胎压监测原理,可以直接将胎压监测功能植入电子钥匙,并将开发成本和制造成本计入销售成本。针对原厂。

  也可以副厂开发,在取得或破解原厂钥匙的通信协议或电子密钥的情况下,直接基于原厂车辆配置新的带胎压监测的电子钥匙。或者同时与外置式胎压显示器(如铁将军)配套销售。

  9、产品价格:

  如果以淘宝价格为参考,宝马7系副厂钥匙为6800元,本品仅带胎压显示的钥匙可考虑为1500元。如果配套外置式胎压显示器(如铁将军),价格可以定为2000元。当然,各品牌车型价格根据品牌价值自由定价。也可以原厂开发,计入销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