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交运的全能社会体系

行业:道路运输辅助活动

成熟度:正在研发

项目简介

基于交运的全能社会体系


一:项目介绍

要想强先强路,得交运者得天下!

这是模式的全新创新(含商业、运行模式)。她将像互联网一样改变整个世界(生活、社会、文明),进入下一个时代,新生活方式!

发明专利#轨道交通 /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短视频】,直接观看视频!

1.png

 

她的创新宗旨:

全新世界,全新社会运行、管理、生活体系,一旦习惯,离开它没法生活(可参考想象没了电脑手机、互联网、车船飞机等交运工具等不可或缺又无可替代的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重要发明之后的世界)!是智慧城市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新基建和新引擎。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治堵、运力不足等交运问题的治本思路是把路颠覆和集约、效率最大和最优化!别的发明都只是在交运工具上做文章,以电动或无人驾驶汽车为例,换汤不换药,还是解决不了堵车、等红灯、绕路等不直达便捷、停车难、高交运成本等根本问题!而我是连道路和运行方式和格局都创新了,从而标本兼治!无人机等单一工具也一样不能满足大众和广泛需求,如噪音大等不实用,不综合、多能、集约,高成本致小众且受限(天气等)等,故鸡肋化。而它是满足大众、广泛的刚需!大小城市、城乡、政府民众、单位个人、男女老幼弱病残孕、客运物流、专享拼车、自由立体一站式等全民都刚需!


2.png


3.png

二:核心优势及价值

(一):技术价值

公轿最核心的竞争力且唯一性的优势、特性在于

1、符合并彻底解决(在可预见的未来)拥挤又浪费的世界情(尤其城市情,不只是中国国情),做到真、更、深度集约、高效。

2、质变的全民刚需的现实中的生活方式——AI在线下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的伟大实践。3、它天生具备不必营销的垄断的基因(可全球垄断,含实现后的各相关行业的几乎垄断,如城市交运基本就不需要现有的传统、一般、落后的那些方式和模式了)。

4、促进社会集约(含节能减排)、绿色(含低碳、降气温等)发展,利于物尽其用,让人类在地球上续命(含给地球和其它生物续命)。

5、她可以替代或取代很多事物、方式(含不同领域的),但她无可替代。

6、质优价廉且安全(含治安等)且便捷且多能。

7、很很很优秀的可持续发展的事物,千年大计。

8、全能性、灵活性、高适应性、广应用性,没有轨道就行车,没有路就飞行。

9、追求并促进社会集约化(如共享经济),从而锐降社会运行、生活、发展等成本,且其本身就是几乎零成本的事物,最终免费使用,提前实现共产社会。

10、轨道系统可拆卸、组合而重复使用,可随时随地局部拆撤、调整,不影响新建、拆迁改造和城市规划等。

11、促进各行各业及整个社会深度改革和远大创新发展。

12、倒逼社会运行和人们做事、生活处处守规则和科学发展,才能锐减甚至杜绝矛盾,让社会变得“很”和谐和更文明!

13、可实现完全实时价格、退补等机制,真正合理又亲民,让物有所值,企业稳赚且顾客满意!

重要提示:

她的具体细节设计方案并不固定且单一方式,都是根据具体实际来灵活处理(本身她就百变多能)和选择最优方式和当时世界的科技发展水平和应用情况来定夺、取舍,现只是一个想法理念、系统框架的设计方案,不涉及和固化具体细节。

 

 (二):技术特点

      点对点、无障碍交运等。各部件自身自由离合和不同种部件间自由组合,及可和其它交运方式(铁路等轨交、公路、航空、水运等)无缝对接和结合、整合、融合。彻底、完美解决最后一公里,如免换乘和步行、上下楼梯、等待和拥挤电梯等。自由、立体、一站式、不停车等,自身和带动全社会集约、高效、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社会运行平台体系独一无二且不可或缺且无可替代且天生垄断且广泛应用且大众普惠且集约高效且低碳环保等等优势,这一点无人能比。

 

(三):应用范围

      高层建筑也照样能应用,无非就是多个多层楼的系统单元摞起来组合使用即可,轨道立柱和高层楼体连接以加固维稳。也可是其他的设计方案或连接、结合其它创新的高层电梯等竖向交运方式。


 1.利于旧城、旧房改造和升级(如加装电梯,含电梯拥堵或落后的楼房,无论高层还是多层)。


 2.利于防卫、救援、防治疫情等应急管理(如火灾、地震等)。安防、警方、消防、急救、抢险等领域的得力利器。这才是关键的重中之重!

 


3.利于发展移动公厕、移动或城市随地便利的电源提供、移动无人垃圾分类清运回收等管理系统、移动商业等服务。利于立体绿化,楼顶运动场和绿色发电设备。助力市政工程、城市服务,建筑外表、空中维修施工等各行各业的生产生活智能或远程操作操控等作业。无人环卫,无人物流,无人购物,无人作业,无人管理等无人化城乡智慧且集约的新型社会。系统自身的广告投放价值巨大!利于创新城市等规划(如线杆和路灯),平抑均衡房价等根本改变和解决难题。利于发展共享经济,如共享家居家电,社区食堂和共享厨房等。还有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发挥想象,与时俱变。


(四): 核心竞争力

公轿在交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且唯一性优势是实用、不受限(适用性极广)、综合、联动、整合平台。

1.利于拓展、普及其它产品、产业、事业,如智能手表等穿戴设备,还有联合、融合、嫁接其它平台,如腾讯系和阿里系等互联网平台。

2.它是系统化的发明创新,系统性解决系统性难题。它本身就是且促进绿色发展。

3.它的设计理念可复制、扩展到任何可以用到的领域、方面、设施设备等设计上。如凡是能连接、架设、应用公轿的地方、时候、情况都可以随时随地临时或长期规划公轿系统,如相邻的高层楼顶间也可连接轨道形成交运关系。骤降社会运行、管理、生活、时间等社会整体运行成本,让穷人钱够花且省时省力生活便利又简单。(让繁琐麻烦少烦事少心情好,矛盾少促和谐,有足够的时间去热爱和享受生活,发展兴趣爱好不无聊,投资自己不失业淘汰,婚恋生子从容不再愁,从而社会风气不必再是疯狂的唯利是图且不择手段,唯GDP是求,和自卑、攀比、装逼,焦虑紧张压力大,减少贫富差距,缓解仇富喷子抱怨扭曲变态、不公平、不平衡等心理病,维稳社会利发展,转变发展理念和方式。)也为应对解决AI和机器人取代人工造成大部分人失业和养着人类后的社会运行和和谐社会!

4.公轿等利于加速几乎全社会各种和社会整体的创新,加速社会的转型升级,如促进智慧城市等的发展。

5.她是管理革命。她具有符合未来发展的四个特征:个性化、共生性、整体性、可持续。

6.她是线上线下的全区块链模式并能无限拓展、发展区块链这一思维模式并衍生、诞生更多事物!

创新之源——衍生、发展、创新更多创新!

她的集约、绿色等特点利于让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资尽其利、其值!

政府会很喜欢很支持的,因为造价极低、票价廉、治本等优秀的好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发展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脱贫和小康之后就是努力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充分、不均衡的发展间的社会矛盾,旧城改造,振兴2025中国制造,交通强国战略,发展新基建等就是当下和未来政府作为、扶持的内容和方向。

 

(六)经济效益:

她的伟大还在于她的经济效益,得交运者得天下!中国经济最厉害的一点优势就是其规模效应!我不会专业精算更算不过来,但相信你会想象其规模效应和算明白这个账。其规模打比方:互联网是线上的大网,她就是线下的实在巨网且还融合了互联网、物联网等各种网。无法估量其不确定的体量和预见其发展尽头,因为她像互联网、AI一样也是没有边界的事业(如电商淘汰了传统零售、支付等方式),和百姓一起不断发现更多。就算单撇出交运这一个功能,我认为在国内,普及后至少每年十万亿+级的市场产值规模(按2017年中国gdp总量80万亿算)且定位主要是满足非穷人的刚需品质,也能捎带着庞大基数的穷人部分消费(如由她引发改变的城市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未来业态、生活等),更不用说再加上其它功能及其衍生产品、产业了,整体估计能占到gdp的25%以上,而国外市场,就更加没法估算了,至少是国内的三倍——30万亿+,这样全球每年就是40万亿+了(如日本地震海啸频发,印度等国的人口大爆炸、大都市的严重城市病等),而算上其它功能,全人类都刚需,且我们可以垄断生产,出口公轿产品(价格我们绝对掌握和话语权),带动制造业全产业链。她不光有两点像腾讯和阿里等巨型寡头那样巨大、持久、无限的盈利模式的保证特性——大众通用的生活平台,而比它们更胜一筹的是不得不的垄断(除非也顶多可出租、共享轨道资源,但一切话语权、主动权都在垄断的企业一方)和唯一且不可、无可替代性(至少可预见的30甚至50年内甚至更长不被淘汰,因为她能耗低、可操作性和可靠性很强,这就是不可取代的重要优势之一),就像国家垄断的高铁和城市地铁等大轨交,只不过这种战略资源、行业的劣势是只能是央企、政府来投资运营等且立项门槛高、限制多等麻烦,而她却可以是私有制和社会集资等经营形式的且相较地铁,几乎零立项门槛(小到一栋楼增加个电梯,大到一座城市轨交)。唯一性自不必多说,目前能和她比肩甚至各方面都优于她的城市治理系统还未有和想象出呢(若有,我也先申请了专利占了坑)!

利润率方面,比如就算平均赚15亿国人(等普及公轿后的实际两岸人口总量)每人每天的毛利一元,一年也是5500多亿,若赚两元就是万亿,人们多一元少一元的无所谓,照样买单,一年也就再多出365元的零头,还不够吃顿饭的,但企业却利润翻倍,可以集中资金投资干大事,如科研、做慈善、惠民生等回报社会,把每人不攒就无意义乱花了的零散钱收集起来帮其做贡献、有价值,且随时根据需要调价,因为本身就是实时定价、计费等实时价格机制,人们不会反感,不过企业得厚道经营。

想成为下一个寡头,领导互联网后时代,开创全民共创共享新社会新历史新文明,就投此发明!


(七)总结


 她是交运、应急、管理治理、生活等的神器和创建城市系统的硬件根基。创建了又一种不一样甚至全新的生活方式。她是未来生活综合体,不光能迅速有效的解决需求和问题,还能遏制、杜绝问题发生,这才是好创造和高价值!公轿部件的定位可作为可交运的综合作业、服务装备。公轿就是创建一个万能的生活服务机器人体系。

10的中国和20年内的世界一定就是我所写灵感中描述的样子!创新文明 千秋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