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集成智能微传感器

行业: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

成熟度:可规模生产

项目简介

结合目前日新月异的无线传输、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柔性器件技术,半导体柔性智能微纳传感器及其在便携式、可穿戴器件技术为人类无创、实时、便捷与廉价的健康监测与预警展现出了非常光明的应用前景。该产品技术,一旦形成市场规模化应用,将会颠覆现有的传统健康检测与监护技术,最终完全取代现有技术并占领相应市场。
市场分析
主要应用方向与前景包括以下三方面,并且可以进一步拓展到物联网芯片、物流监控系统及人工智能相关的各领域。
(1 ) 可穿戴智能人体呼吸电子鼻;
(2) 智能便携式环境监测设备;
(3) 多功能柔性多传感器集成产品。
已有应用情况
基于纳米线智能微传感器技术,我们也开发可人体呼吸纳米集成无线传感器系统,通过多传感器阵列实现人体呼吸气的检测与分析。通过集成几种典型的人体呼出气微纳传感器,能智能区分不同健康状态与所处不同环境的呼出气特征谱,并能实现无线数据共享与上传。以上多参数生理信息敏感技术与原型器件的研制,为本项目柔性多参数生理信息敏感技术与系统的顺利开展与完成,提供了切实的技术保障与研究基础。
产业化成本效益分析
该产品投资正在联系洽谈中,投资规模根据产品的不同阶段需求不一,若要进行规模产品线阶段,投资需超过3000万。若不包括性能测试分析仪器,预计单器件产品成本为约13元。智能传感器将在2025年市场规模超过900亿美元,若该产品能投入市场,由于其领先性与创新性,必将快速占领相关市场份额,若考虑仅占据2%的市场,及其规模效益就超过100亿。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