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功能性水基泡沫及固体泡沫材料

行业:日用化学产品制造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水基泡沫体系在日用化学、食品、建筑、纺织、矿物浮选、消防、采

  油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在新材料研发中已占有重要地位。

  应用情况:

  泡沫驱油:水基泡沫驱油体系,调剖/洗油/降粘多效共存,选择性封堵,调整波及剖面,均匀波及高低渗透带,大幅度原油提高采收率。

  泡沫钻井:泡沫体系密度低,体相粘度高,携岩携液能力强,有效防止泥饼卡钻,应用前景很好,特别是在欠平衡钻井及水平井钻井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二氧化碳泡沫:以二氧化碳构建提高油气采收率体系,减排和增收结合,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二氧化碳泡沫压裂液,压裂-造缝-支撑-促进甲烷脱附一体化,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关键问题:克服二氧化碳泡沫难度大的根本问题,取得优异泡沫稳定性。

  石墨烯基固体泡沫:我们采用金属碳纳米管与石墨烯复合,解决GO片层机械稳定性差的问题,同时可定位在搭载磁性纳米颗粒,多机制并存,取得超强电磁吸收效果。该复合材料具有轻质,吸收能力强,频带宽,结构稳定,易于合成等优势,因此可被应用于民用,商业及军事等领域。机械方面:飞机隐形、勘测车防干扰、导弹防拦截、防干扰作战指挥部等。

  单兵方面:特种防辐射服,防追踪隐形作战服,隐形面部涂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