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便携式体征监测仪

行业: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

成熟度:中试阶段

项目简介

基于腕带式标签手环对人体体温、心跳及血压等信息的采集,实现人体体征的精准测量,通过定位模块对监测仪进行定位,并可利用wif或4G网络实现无线网络数据传输和监测管理。本项目结合目前的温感标签,通过研发具备抗人体干扰的RFID标签,配合RFID识别终端,实现人体体温的快速识别。相较于现有的红外测温方式,具有大规模识别的优势,适用于人流密集的车站或企业等地,管理者可以根据远程数据分析当前形势并作出正确的应对措施。

市场分析

该技术主要应用于智慧医疗等对生命体征实时监控的领域。本项目中采用的可弯折智能天线的设计在现阶段主要应用于各种可穿戴设备中。但是为了保证通信距离或是其他应用集成考虑,多采用的是有源标签天线,面向的是普通百姓。

已有应用情况

暂无。

产业化成本效益分析

市面现有智能测温手环多为130元左右,这较我们产品的预估成本要高。本项目中的产品采用无源标签天线设计,保证性能稳定并控制耗材成本。在项目实现落地量产后,每只手环的成本约在20元左右,具有价格优势。

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