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热泵系统土壤热响应测试

行业:家用电力器具制造

成熟度:小试阶段

项目简介
  地源热泵是我国目前倍受推崇的绿色空调技术,不但节能和环保,而且还克服风冷热泵负荷随环境温度而恶化的缺陷,能确保建筑物获得稳定和可靠的运行负荷,提高建筑物的空调品质。东华大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埋地换热管热响应测试装置具有自动检测、自动采集数据的功能,能够测试土壤初始温度场、土壤导热系数、埋地换热管的传热性能和流动阻力等,拥有 2 项发明专利技术。测试装置的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采用了美国国家仪表局制造的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提高了测试的可靠性和连续性。包括高度自动化、高可靠性的温度测量模块、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和集数据采集、控制、通信于一身的综合模块。

  软件系统可以实现每天 24 小时连续进行数据采集和过程控制。该测试系统每隔 10 秒钟扫描一次所有的传感器,记录数据,并自动保存到计算机。计算机控制模块、数据采集模块之间采用 486 总线技术传输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