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酒杯清洗装置

行业:其他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

成熟度:正在研发

项目简介
  背景技术:现有的餐饮业对餐具的卫生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洗碗工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因此,很多餐馆选用自动化的洗碗机来清洁餐具。现有的洗碗机包括外壳,外壳设有内腔,内腔的顶部设有花洒,花洒下面安装有用于安装碗碟的托篮,内腔底部设有排水装置,待清洗的碗碟侧放在托篮里;清洗时花洒将水喷向托篮里的碗碟顶部让水流沿着碗碟流下冲走污垢,达到自动清洗碗碟的目的。但由于红酒杯的杯肚有一定的深度,从上流入的水流难以进入杯肚内,或者杯肚内的水难以流走,要清洗杯肚内的污垢很难,上述的洗碗机并不能有效清洗红酒杯内部。

  技术介绍: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红酒杯清洗装置,包括外壳,外壳内设有储水装置和洗涤腔体,洗涤腔体一侧开有开口,外壳上安装有活动门,活动门封闭开口,其特征在于:洗涤腔体内设有第一喷水装置、第二喷水装置和红酒杯固定装置,第一喷水装置与第二喷水装置通过输水管与储水装置连接,第一喷水装置设置在洗涤腔体的顶部,第二喷水装置设置在洗涤腔体的底部,红酒杯固定装置设置在第一喷水装置和第二喷水装置之间,红酒杯固定装置设有用于倒置固定红酒杯的固定部。第一喷水装置和第二喷水装置从上下两个方向向红酒杯喷水,红酒杯内的污垢随水流流到洗涤腔体底部不会留在杯肚内,全部自动化控制,清洗快捷方便,清洗效果好,节省人力物力。

  技术优势及市场前景:

  红酒杯(高脚杯)是经常使用的玻璃容器,红酒杯(高脚杯)一般在喝红酒或洋酒时使用,使用后的红酒杯同其它玻璃器具一样,需要进行清洁,以备下次使用。现有进行红酒杯的清洁时,一般是人工徒手手持抹布进行对酒杯的清洁,一般喜欢红酒的人对于酒杯的要求很严格,透明酒杯的内外壁不能有指纹、残渣,外壁好解决,内壁却很难快速擦洗,对酒杯内壁进行清洗,避免酒杯内滋生细菌,影响下次的使用,浪费很多的劳动力和时间,效果也不理想。另外,针对餐饮领域,使用红酒杯频率较高,更需要做到高效,低耗,节约成本的成效,因此,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本专利概念合理,所针对问题解决方式独特,理念新颖,符合市场开发前景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空间,同时针对不同人群都能满足需求。